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财务制度 正文

烟台职业学院票据管理制度

作者:时间:2019-10-21点击数:

  

为了加强票据管理,使我院票据管理更加科学化、规范化,根据国家有关票据管理要求,结合我院实际,制定本办法。

一、票据种类

1. 山东省非税收入缴款书

2.山东省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收据

3.烟台职业学院内部往来收据

二、票据领用

1.由财务处综合科票据专管人员建立票据登记簿,对票据的购买、领用、交回予以登记。

2.  各单位领用票据时,需填写票据领用单(一式两联),经有关领导批准后,到财务处综合科办理相应的票据领用手续。

3. 各单位领用票据时,应交回以前领用的票据。相关业务结束后必须及时交回票据,做到票据及时清理与交回,票据交回时应按本合计收入并汇总,同时注明使用的起止日期及票据编号。所收款项应同时交回财务处入帐。

三、票据使用

1. 《山东省非税收入缴款书》、《山东省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收据》由财务处统一到财政局购买,《烟台职业学院内部往来收据》由财务处统一印制,任何部门、单位不得擅自购买、印制票据。

2. 票据启用前,应先清点,如有少联、缺份、错号等问题,应整本退回。

3. 开具票据时必须逐项逐栏一次复写,交款开票日期、收款内容或项目、计量单位、数量、单价、大小单位或个人、写金额、收款人全称等必须严格按规定内容填写完整,不得随意更改填写内容。

4.票据书写要工整,不得涂改、挖补、撕毁。作废票据需各联加盖“作废”章,保存备查。对不符合要求的票据,财务处有权拒绝受理。票据丢失,责任自负。

5. 任何部门、单位和个人不得转借、转让、代开票据,不得拆本使用票据,不得擅自扩大票据的使用范围,不得虚开票据。

6. 各部门、单位开具的票据必须加盖“烟台职业学院收费专用章”方为有效票据。

四、本办法解释权归财务处

五、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。

 

Copyright@烟台职业学院 2007-2008 版权所有 地址: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:264670 电话:0535-6927888 6927137